skip to Main Content

換名片後別說「再聯絡」!用對方法,名片才能變客戶!

每次和新認識的人換名片時,你都只是客套地說聲「我是某某,請多指教,有機會再聯絡」嗎?如果你是如此,那麼你可能已經錯過無數的貴人了!更甭說讓名片變客戶!因為你一定有過類似經驗,即使說了再聯絡,但是「除非工作所需,否則根本不會聯絡」。 過去的一個月、一年、五年時換回的名片,如今安在?只靜靜躺在抽屜中?……那當初為何辛苦換名片如何讓「名片變客戶」

過去所有的書本與訓練教學,只教導「如何做好名片管理」,但…
問題1:幾個月或幾年後,誰還記得你是誰?
問題2:許久沒聯繫,如何請對方協助?或如何銷售商品給對方?

現在要做好「名片經營」,只有產生價值,才能由「名片變客戶」!
關係之建立有四個漸進模式:認識 -> 喜歡 -> 信任 -> 產生互動價值,最後自然就有了生意往來。
因此交換名片後之追踪流程介紹如下:
1.名片建檔與分類:名片沒有數位化,未來難以再運用。
2.詳細自我介紹:透過Line、或電子郵件的詳細自我介紹、或透過個人網站(或部落格、或FB、或媒體介紹的網頁連結)讓對方更了解自己。一般人都喜歡跟成功者打交道,自我包裝有其必要性。
3.增加互動:根據對方的職業、公司、商品、興趣嗜好等,提出問題,拉近彼此距離,畢竟一般人都喜歡被肯定。
4.分享好康訊息:分享自己熟悉的專業、興趣、專長,展現有價值的自己,建立彼此良好關係。
5.提供合適產品與服務: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商品與服務需求,在適當時機介紹自己公司的商品,因為先前的信任度建立,與個人價值的肯定,生意往來就是水到渠成了。

以上為初換名片後的銷售追蹤流程(Part I),至於如何讓「舊名片浴火重生」,未來將在Part II中分享。

掌握成功有效的方法,才能真正邁向成功。
任何一張名片都是一個機會,與其「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擺在抽屜中,不如好好「經營」名片,將來必可帶來大收益。

最佳解決方案:
您會忙、會累、會忘記,因此可透過智慧型雲端系統代自己完成所有事。
人脈王」是一個智慧型雲端系統,根據名片搞定一切:
1.自動化排程:將想做的自我介紹、好康分享、商品服務介紹等,依預定日期自動化發送。
2.開信通知:可根據對方開信與否,表示對方是否在乎,進而確定彼此關係。(最佳名片過濾系統
3.姓名學解析:三才五格解析,包括五格運勢、格與格之間的關係說明,提供話題。
如果能獲知對方生日,更可提供3項特別服務:
1.生日祝福:在生日當天(或設定為前一天)自動發送生日祝福,建立情感。
2.保險增齡:在保險年齡多1歲前提醒其保險權益,創造商機。
3.生命靈數:透過西方的生命靈數(密碼),提供性格分析,有了話題簽單增員沒問題。

「持續有效的服務必會帶來業績」,透過智慧型雲端系統的協助,再也不用去為過多的名片傷腦筋了,採用「人脈王」即搞定一切。

對「人脈王」有任何問題歡迎告知,或來電02-25582655。
祝 業績長紅。

 

黃 仁典

現職:「賀柏企管科技顧問(股)公司」總經理。
專長:1. 資訊軟體開發整合服務。
   2. 企管顧問暨教育訓練課程開發研究。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