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讓新業務員成功的方法

對很多業務新人來說,要想迅速成功,總是很難。因為成功業務員的成功模式,不一定適用於每一個業務員,成功複製並不是一個簡單事。

制定「系統化」的業務模式,才可達成80%成功,加上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業務模式,就補上了那缺少的20%。

除了專業、技巧、話術外,業務新人存在什麼樣的問題?
1.名單資料收集的完整性是未來是否成交的關鍵。(只有「姓名+電話」並不是一個合格的名單。)
2.沒有持續追蹤則顯示名單資源的浪費。(想到才做,是不可能成功)

成功的「系統化名單」應該是:
1.精準資料欄位:收集完整資料欄位,包含「姓名+生日+手機+Email+車險到期日」。
2.群組分類:例如,同學、準客戶、準增員、轉介紹中心….等(同一人可能分屬不同群組),有效於未來名單之經營管理。
3.分級排行程:將名單分級,並確定下次聯繫時間。例如,A級(代表近期會買保險)要短期內聯繫,C級(代表目前沒有買保險的意願)則保持一定時間聯繫(例如2個月)即可。(名單沒排入行事曆是假名單
4.資料數位化沒有數位化的名單是死名單,因為不好記錄、查詢、分類。
5.定期追蹤:太久沒聯繫,緣故變陌生,客戶也會變別人的。定期聯繫才能確定名單的價值有效性。

借力使力不費用,「人脈王」可以完美解決上述問題
1.數位化建檔:透過名片掃瞄、QRcode建檔(對方協助建檔)、通訊錄轉檔等,將名單數位化後,同時分類成不同群組。
2.分級後自動排行程:例如,設為A級名單後,自動排定一週內要聯繫的行事曆(結合Google)。所有名單都有對應的行事曆。滿滿行事曆,業務才夠力。
3.追蹤自動化:就像自動秘書,在生日祝福、保險多1歲前提醒等自動通知對方,亦可設定車險到期前、滿期金到期前、火險到期前、意外險到期前等自動通知。讓關係緊密維持,商機不漏接。

手機、平板、筆電、PC都能輕鬆使用「人脈王」。
(歡迎手機下載APP"業務人脈王",可免費試用7天。)

想更多了解,或有任何問題,請來信或來電(02)2558-2655,我們很樂意為您說明,謝謝。

黃 仁典

現職:「賀柏企管科技顧問(股)公司」總經理。
專長:1. 資訊軟體開發整合服務。
   2. 企管顧問暨教育訓練課程開發研究。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