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名片太多怎麼辦

業務最常遇到的狀況:「名片太多怎麼辦」?

以下為案例分享:

真讚保險公司童小安剛參加完朋友的喜宴,雖然那時觥杯交錯、談笑風生,席間換了10張名片,但是令童小安煩惱的是,依據過往經驗,雖然交換了10張名片,僅能篩選2張於隔天聯繫,另8張又得躺進名片盒中,畢竟自己的時間、精力有限,無法追踪每張名片。

算一算自己名片盒中未聯繫的數量,竟已逼進一千張!即使隔天聯繫那2張「覺得」較有機會成為客戶的名片,倘若聯繫狀況不佳、感覺不對,最後亦是送進有若名片棺材的名片盒中。難道這些過去好不容易換到的名片,都要因此塵封浪費?

童小安找上好朋友黃專業,他在賀柏企管任職,對於企業或業務員如何做好資源整合與效率提升特別有法子,對於自己的問題,或許有較佳的解決方法。

黃專業首先詢問童小安,從事保險3年來,換了多少張名片?

童小安說,他一直認真做好主管交待的工作:「一日三訪」,在訪問的過程中,也盡量能從被訪問對象的同事或親朋好友中換得10張名片,因為主管說,名片代表的是未來龐大市場潛力。

童小安接著說,保險不是有形商品,很難初次認識即銷售,但業務追踪活動量又那麼大,自己一人只能選擇性的進行,莫說二八定律的20%名片,甚至10%的名片量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聽完童小安的說明後,黃專業提出萬事要先系統化,才能找出問題、提升效率,業績才會長紅。因此先彙整童小安在交換名片後之銷售追踪流程:

1.初次認識,交換名片 ->
2.自我介紹,讓對方更了解自己 ->
3.增加互動、提供好康訊息,建立良好關係 ->
4.提供合適產品與服務,展現有價值的自己 ->
5.購買商品或轉介紹。

然而童小安提及心中問題,在步驟3與4中,因對象不同就會有不同內容,例如,有些對象是要銷售、有些是增員、有些只能請求轉介紹。

「這問題不大,就如同吃飯選套餐時,主菜可以有不同選擇,但套餐前後順序是一致的」黃專業回答說。因此可將上述不同的銷售或增員追踪整理成為幾種固定流程。

舉例如下:

排程:認識後之銷售追蹤

1天後發簡訊:初識問候

2天後發郵件:自我介紹信

7天後發郵件:保險文章分享(名人談保險)

15天後發郵件:理財文章(誰需要理財顧問)

30天後發郵件:保險產品推薦(例:醫療險或外幣保單)

365天後發簡訊:相識滿週年問候

365天後發郵件:相識滿週年問候

 

排程:認識後之增員追踨

1天後發簡訊:初識問候

2天後發郵件:自我介紹信

7天後發郵件:保險增員文章(做保險環遊全世界)

15天後發郵件:保險增員文章(保險事業成就個人)

30天後發郵件:邀請參加保險事業發展說明會

365天後發簡訊:相識滿週年問候

365天後發郵件:相識滿週年問候

 

由於一個人的時間精力有限,因此要善加利用智慧型雲端技術,採自動排程發送系統,為自己進行所有業務活動,只要一次的設定,即可由智慧型雲端系統代自己完成所有事。因此只要根據名片,輸入姓名、手機、Email,電腦即在預定時間自動發送所有服務事件。所以在每次名片交換後,只要選擇合適的自動排程進行業務追踪,如此再也沒有20/80問題,因為100%都可進行業務追踪。

童小安感覺這似乎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解決方案,因為保險業也是一種服務業,「持續有效的服務必會帶來業績」,相信透過這智慧型雲端系統的協助,再也不用去為過多的名片傷腦筋了。

現在您也可以像童小安一樣,採用「業務人脈王」即搞定一切。

「業務人脈王」以簡馭繁,全新的思維模式,突破傳統業務的老舊觀念,以開放的態度和策略,實現「超級業務」萬象更新的創造力。從此業務變得很簡單,只要多換名片,將資料輸入至「業務人脈王」中,由電腦自動做業務追碂。從此不再擔心名片是否太多…

「新網路」時代已經來臨,客戶的需求不斷在變,「業務人脈王」準備好了,你準備好了嗎?

「業務人脈王」服務專線:0800-288-686,或請按此上網了解。

黃 仁典

現職:「賀柏企管科技顧問(股)公司」總經理。
專長:1. 資訊軟體開發整合服務。
   2. 企管顧問暨教育訓練課程開發研究。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