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員工分紅配股 免報最低稅負

財政部日前發布解釋令,今年1月1日起,員工分紅配股全部改按「時價」課徵薪資所得稅。配合新制上路,員工明年報繳今年所得稅時,分紅配股與面額10元的差額,不需申報最低稅負所得稅。

財政部賦稅署官員表示,今年以前,促進產業升級條例規定員工分紅配股只按面額10元課所得稅;但市價超過面額的金額,如果應稅加免稅所得超過600萬元,要繳20%的最低稅負。

為配合促產條例去年底結束,財政部官員說,今年1月1日起,個人取得員工紅利轉增資發行股票,應按「時價」視同薪資所得,併入一般個人綜合所得,按累進稅率課稅,稅率最高40%。

官員表示,所謂的「時價」,不同的股票認定的 原則也不一樣。首先是上市、櫃股票,時價是交付股票日的收盤價,交付股票日無交易價格,改為交付日後第一個交易日收盤價;興櫃股票為交付股票日的加權平均成交價,交付日無交易價格改為交付日後第一個交易日的加權平均成交價。

此外,其他未上市、櫃或非興櫃股票,時價為交付股票日之前1年內最近1期經會計師查核簽證財務報告每股淨值。

‧聯合理財網 2010/03/15【聯合報╱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

黃 仁典

現職:「賀柏企管科技顧問(股)公司」總經理。
專長:1. 資訊軟體開發整合服務。
   2. 企管顧問暨教育訓練課程開發研究。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