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如何做到節慶生日問候不間斷?

春節前夕,真拚公司童小安又是忙到半夜,因為想要發給每位客戶、准客戶與所有朋友一個春節祝福簡訊及電子賀卡。

但童小安知道,現代人在逢年過節時,收到的祝福不勝其數,只是希望讓客戶知道自己的一份關懷心意。童小安也清楚自己發出去的簡訊,或許會陷入簡訊叢林中,難以獲得客戶太多關注,因為簡訊看得出是大量發送的罐頭簡訊;至於電子郵件亦是如此,甚至很多郵件都未被開啟。

如何發送簡訊及電子賀卡讓客戶覺得是個人化且可以不用花費太多時間?童小安在從事業務幾年下來,已不堪其擾,打算放棄。但又擔心自己服務沒做好,客戶再購買與轉介紹的機率就降低。因此找上好朋友黃專業,他在賀柏企管任職,對於企業或業務員如何做好資源整合與效率提升特別有法子,對於自己的問題,或許有較佳解決方法。

黃專業首先說明,簡訊能夠做什麼:1.很棒的數位行銷工具;2.強化客戶關係管理;3.降低通訊成本支出;4.提高營運作業效率;5.提昇知名度。

簡訊行銷相較其他行銷方式,是屬於成本低、效益高的行銷方式。儘管如此,隨著發送數量增加,行銷費用也會跟著等比增加。所以,簡訊行銷的首要策略就是「掌握目標族群」。平常在要累積客戶資料,建立好會員及潛在客戶資料庫,再利用高效率CRM資料庫的功能,藉由條件的設定找出適當的發送名單。

很重要的注意事項是不做垃圾簡訊的發送。很多人把簡訊行銷當廣告e-mail來使用,或只發罐頭簡訊,如此將造成很多手機用戶的困擾,非但無法達到最佳效果,也相當耗費成本,進行前務必三思而後行。

再者,結合其他工具亦有其必要性,因手機簡訊的使用會受到一些先天限制,如使用族群較特定、簡訊傳播文字有限、簡訊行銷成本與份數成正比…等等。所以,為了發揮最大綜效,可考慮運用電子郵件或個人網路平台(個人網站、FB、部落格等),利用其特質,有的以訊息告知為主、有的以接收回應為主,發揮一個最大綜效。

然而電子郵件若發送不當,輕者因大量而無法發送,重者都被當成垃圾郵件,或郵件不被收件者開啟,不僅是資源浪費,亦有損及個人專業信用度。

因此黃專業建議童小安應改進的地方為:1.發送的簡訊必有對方稱謂。2.發送的Email只有對方唯一收件人。3.重要節慶問候不可少。

尤其是「3.重要節慶問候不可少」。中國人尤重人脈關係,每逢春節、端午節、中秋節、聖誔節及生日,必須要送上一份貼心祝福,因為「平時問候關懷沒有少,有事請求才能做到好」。另考慮到簡訊成本,因此建議採行下列方式進行。

節慶生日問候之聯繫事件及內容
春節簡訊:春節祝福之簡訊
春節郵件:春節祝福之電子賀卡
端午節郵件:端午節祝福之電子賀卡
中秋節郵件:中秋節祝福之電子賀卡
聖誕節郵件:聖誕節祝福之電子賀卡
生日簡訊:生日祝福之簡訊
生日郵件:生日祝福之電子賀卡

一個人的時間精力有限,因此要善加利用智慧型雲端技術,採自動排程發送系統,為自己進行所有業務活動,僅僅一次的設定,即可由智慧型雲端系統代替自己完成所有事。只要輸入姓名、手機、Email及生日,電腦即在預定時間自動發送所有服務事件,且每封簡訊及郵件都是其個人化的稱呼。

童小安感覺這似乎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解決方案,因為做業務就是在做服務,「持續有效服務必會帶來業績」,相信透過這智慧型雲端系統的協助,再也不用去為過多問候關懷祝福傷腦筋了。

您也可以像童小安一樣,採用「業務人脈王」即可搞定一切。

「業務人脈王」以簡馭繁,全新的思維模式,突破傳統業務的老舊觀念,以開放的態度和策略,實現「超級業務」萬象更新的創造力。從此業務變得很簡單,只要將聯繫資料輸入至「業務人脈王」中,由電腦自動進行個人化的問候關懷祝福,從此不再擔心要發簡訊或郵件至半夜…

「新網路」時代已經來臨,客戶的需求不斷在變,「業務人脈王」準備好了,你準備好了嗎?

黃 仁典

現職:「賀柏企管科技顧問(股)公司」總經理。
專長:1. 資訊軟體開發整合服務。
   2. 企管顧問暨教育訓練課程開發研究。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