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業績(增員)方程式之一(名單)

NEWS TODAY

成功者找方法!
分享成功必學之業績(增員)方程式與解決方式:

名單 X 活動量 X 成交率 = 業績(增員)

名單問題:
大部份業務員都浪費很大的資源,因為都是選擇性銷售(增員)與被動式服務?
名單除了既有客戶之外,親戚、同學、朋友、社團、換回的名片等,是否都是別人在經營?都已變成別人的客戶?
最大問題:名單沒有數位化。沒數位化的名單就是死名單!

解決方式:
1.善用數位化工具(Gmail、YahooMail、Outlook、Excel、人脈王等):隨時能記錄查詢與運用。
2.記錄精簡有用資料:姓名、生日、手機、Email、車險到期日,如果有其滿期金到期日更好。精準資料才能掌握商機。(例,有生日可做3件事:生日祝福、保險年齡多1歲提醒、生命靈數分析個性)
3.名單分組分級:名單要先分組:銷售、增員、客戶服務、一般人脈等群組。分組後要分級:A、B、C、D等級。才能有效管理查詢,並依此決定拜訪頻率而製定行事曆。

很多人都說,我沒時間將名單數位化?
事實上,這是從事業務工作第一天就要養成的工作習慣,名單沒數位化就是死名單,永遠都是選擇性銷售(增員)與被動式服務
開始並不難,一天5筆資料數位化,半年後您就可輕鬆做業務了。不然1年3年5年後狀況還是一樣….
下回再分享有關活動量成交率之問題與解決方式。
工商時間:我公司提供「活動量」問題之解決工具,有興趣可跟我聯繫

黃 仁典

現職:「賀柏企管科技顧問(股)公司」總經理。
專長:1. 資訊軟體開發整合服務。
   2. 企管顧問暨教育訓練課程開發研究。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