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機車強制險注意事項

1.發生重大車禍時,通常是由救護車將傷者送至醫院,而救護車的費用可以申請理賠。

2.車禍發生後,所有的看診、診療所產生的費用,全都可以申請理賠(採實支實付),除此之外,還包括轉院、出院、住院、往返門診的交通費用,合理範圍內也都是可以申請理賠的。

3.因車禍住院療養,無論是否雇用特別護士或家屬自行照顧病患,皆可申請看護金。(每日1000元)

4.若因車禍發生造成頭部、顏面部或頸部受損傷,導致明顯醜形(疤痕、線狀痕、凹痕……)女性可理賠至42萬元,男性可理賠至26萬元。

5.因車禍而造成被當事人牙齒斷裂、掉落或其他損傷,每一顆牙齒最高可申請1萬元理賠金。

6.車禍若不幸發生對方肇事逃逸,或對方並無投保強制險的情況,被保險人亦可向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會申請補償金,事故發生二年內皆可申請理賠。

7.強制險理賠不分道路責任或事故當事人造成的過失,皆可申請理賠,但事故發生時請務必記得要向警察備案。

黃 仁典

現職:「賀柏企管科技顧問(股)公司」總經理。
專長:1. 資訊軟體開發整合服務。
   2. 企管顧問暨教育訓練課程開發研究。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