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個精準有效增員的工具–MBTI

早期我們使用DISC測驗,了解對方性格特性;但在增員招募方面,現在要開始使用MBTI職業性格分析,能更精準知道性格與職業的關聯性。

通過MBTI模型,性格和職業之間的關聯性得到了比較清晰地闡釋在世界五百強中,有80%的企業有MBTI的應用經驗在美國的測驗費用是:500元/次

保險業務需要各式各樣不同人才,透過MBTI不僅可以知道測驗者的性格特色,更可以知道其天賦與專長,在增員選才上更可以採取更合適的面談方式,投其所好,適才適所。我們是第一家將MBTI導入於保險業應用的公司!

例如:對方測出結果是:INFP (追求者型)

性格描述:
1.安靜觀察者,具理想性,對其價值觀及重要之人具忠誠心。
2.希望外在生活形態與內在價值觀相吻合。
3.具好奇心且很快能看出機會所在。常擔負開發創意的觸媒者。
And more…
優勢:
1.比較敏感,非常崇尚內心的平和,看重個人的價值,忠誠,並且理想化,一旦做出選擇,就會約束自己完成。
2.外表看起來沉默而冷靜,但內心對他人的情感十分在意。非常善良,有同情心,善解人意。重視與他人有深度、真實、共同進步的關係。
3.參與有助於自己及他人的進步和內在發展的工作,欣賞那些能夠理解你價值的人。
And more…
劣勢:
1.追求完美,會花很長時間醞釀自己的想法,難以用適當的方式來表達自己。你需要更加注重行動。
2.經常忽略邏輯思考和具體現實,沉浸於夢想。當意識到自己的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就容易灰心喪氣。需要聽取他人更實際的建議,考慮方法的現實性和可行性。
3.非常固執,經常局限在自己的想法裡,對外界的客觀具體事物沒有興趣,甚至忙的不知道周圍發生了什麼事情。
And more…
適合的領域有:
創作性、藝術類、教育、研究、諮詢類等
適合的職業有:
·心理輔導和諮詢人員 
·人力資源管理 
·教育顧問
And more…
保險業招募時強調…
1.個人成長:INFP有個性,思維開闊,有好奇心和洞察力,讓其了解保險業的學習成長是多樣性、有趣性、實用性的。各種進修會與激勵大會,都能引起其興趣。
2.工作價值:他們富有同情心、理解力,對於別人的情感很敏感。
3.溝通方式:INFP經常忽略邏輯思考和具體現實,沈浸於夢想。當意識到自己的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就容易灰心喪氣。所以需要準確的提供其更實際的建議,考慮方法的現實性和可行性。
And more…

 

現在提供一個親身體驗且免費測試的機會,
MBTI(註)職業性向測驗,有70個問題(迫選題,不到10分鐘可完成)
很快的能分析出職業性格

有興趣者,請告知。 

註:邁爾斯-布里格斯性格分類指標(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簡稱MBTI)是性格分類理論模型的一種,是一種迫選型、自我報告式的性格評估理論模型,用以衡量和描述人們在獲取信息、作出決策、對待生活等方面的心理活動規律和性格類型。通過MBTI模型,性格和職業之間的聯繫得到了比較清晰地闡釋。比如到達一定傾向度的NT型更適合做研究開發類職業,而不是從事銷售或客服。到達一定傾向度的STJ更適合從事管理行政類職業,而不適合藝術、設計類職業。

黃 仁典

現職:「賀柏企管科技顧問(股)公司」總經理。
專長:1. 資訊軟體開發整合服務。
   2. 企管顧問暨教育訓練課程開發研究。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