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如何讓「名片變客戶」Part I

業務員出門最習慣換名片,但過去一個月、一年、五年時換回的名片,如今安在?
只靜靜躺在抽屜中?……那當初為何辛苦換名片?

如何讓「名片變客戶」?

過去所有的書本與訓練教學,只教導「如何做好名片管理」,但事實上,名片要「經營」才會有價值。
早期「名片管理」是為了:日後萬一有需要,仍可供查詢。
問題1:幾個月或幾年後,誰還記得你是誰?
問題2:許久沒聯繫,如何請對方協助?或如何銷售商品給對方?

現在「名片經營」是為了產生價值,甚至希望由「名片變客戶」……只是,如何做到?
首先要了解,關係之建立有四個漸進模式:認識 -> 喜歡 -> 信任 -> 產生互動價值,最後自然就有了生意往來。

交換名片後之銷售追踪流程介紹如下:
1.名片建檔與分類:名片沒有數位化,未來難以再運用。
2.詳細自我介紹:透過電子郵件的詳細自我介紹,或透過個人網站(或部落格、或FB、或媒體介紹的網頁連結)讓對方更了解自己。一般人都喜歡跟成功者打交道,自我包裝有其必要性。
3.增加互動:根據對方的職業、公司、商品、興趣嗜好等,提出問題,拉近彼此距離,畢竟一般人都喜歡被肯定。
4.分享好康訊息:分享自己熟悉的專業、興趣、專長,展現有價值的自己,建立彼此良好關係。
5.提供合適產品與服務: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商品與服務需求,在適當時機介紹自己公司的商品,因為先前的信任度建立,與個人價值的肯定,生意往來就是水到渠成了。

以上為初換名片後的銷售追蹤流程(Part I),至於如何讓「舊名片浴火重生」,未來將在Part II中分享。

掌握成功有效的方法,才能真正邁向成功。
任何一張名片都是一個機會,與其「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擺在抽屜中,不如好好「經營」名片,將來必可帶來大收益。

最佳解決方案:

由於一個人的時間精力有限,因此要善加利用智慧型雲端技術,採自動排程發送系統,為自己進行所有業務活動,只要一次的設定,即可由智慧型雲端系統代自己完成所有事。
「業務人脈王」是一個智慧型雲端系統,根據名片,輸入姓名、手機、Email,電腦即在預定時間自動發送所有服務事件。
「持續有效的服務必會帶來業績」,透過智慧型雲端系統的協助,再也不用去為過多的名片傷腦筋了,採用「業務人脈王」即搞定一切。
「業務人脈王」以簡馭繁,全新的思維模式,突破傳統業務的老舊觀念,以開放的態度和策略,實現「超級業務」萬象更新的創造力。從此業務變得很簡單,只要多換名片,將資料輸入至「業務人脈王」中,由電腦自動做業務追碂。從此不再擔心名片是否太多…

「新網路」時代已經來臨,客戶的需求不斷在變,「業務人脈王」準備好了,你準備好了嗎?

「業務人脈王」服務專線:0800-288-686,或<按我上網查詢

黃 仁典

現職:「賀柏企管科技顧問(股)公司」總經理。
專長:1. 資訊軟體開發整合服務。
   2. 企管顧問暨教育訓練課程開發研究。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