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如何讓網站的排名向前邁進?

首先要在各大搜索引擎為您的網站做推荐登錄,但各搜索引擎收錄時間不一定。依據奇摩官方網站的資料顯示,網站被收錄的速度依搜尋引擎更新速度而定,可能需 花費數週至數月時間;網站完成收錄後,將可在Yahoo!奇摩網頁搜尋中被搜尋到。
一般而言,搜索引擎網頁資料庫每天都會進行部分資料更新,由於奇摩及Google的資料庫龐大,依他們資料顯示,所有資料完全更新大約需要1 ~ 1.5個月。

奇摩與Google搜索方式有些差異,奇摩主要以首頁及關鍵字標題為主,Google則以首頁底下文章內容為主,特整理建議方式如下:

(1) 可透過奇摩付費優先處理網站登錄,讓您的網站透過奇摩編輯人員審核,在7 個工作天內被優先處理,
但需收優先處理費用新台幣 3,000 元整(支付給Yahoo)。

(2) 常更新網站內資料、發表文章,並在文章內文中不時重覆提到您想要被搜索的關鍵字。

(3) 網站名稱及搜索的關鍵字不要太常做變更,因為這樣搜索引擎資料庫在更新的時候又會再重新更新一次,會擔誤您被搜索到的時間。

(4) 多多告知您的客戶上您的網站(例,在個人名片上加註個人網址),一方面可提升服務品質,另一方面可幫您的網站增加點閱率,又可幫助您的網站搜索排名提前。

(5) 網頁中的標題文字要包含關鍵字,最好是出現兩種以上的關鍵字,並最好用空格或是特殊符號做字串的區隔;但是太長的標題可能被視為作弊喔。

(6) 就像打廣告一樣,廣告打的點越多,曝光率越高,知名度就高。建議您要在 很多很多其他網頁上貼上您網站的連結,而且連結上顯示的字就是(或包含)您的 關鍵字。例如您網站中所有的網頁都有一個連結連向您的首頁,且連結上出現的字是關鍵字,當然也需要其他網站有連向您首頁的連結,且連結上出現的字是關鍵字。

(7) 網頁中的關鍵字密度要高,就是關鍵字在網頁中要出現很多次,最好是好幾十次,要夾雜在其他文字中喔,如果堆在一起,那您可能在搜索引擎中看不到您的網址了,因為被視為作弊踢出去了。

(8) 首頁自定連結專區做好規劃設立關鍵字,但建議您在設立連結的時候,在不同的關鍵字中間最好技巧性的以空格或特殊符號讓它們有所分開獨立成為一個字串(例如:xx人壽★xxx醫療險),並減少使用簡稱。

(9) 偷偷的告訴您,網站投票區功能也是可以被列入搜索的內容之一,您可以把您想要被搜索到的關鍵字放到投票區裏,放在網站首頁,增加您的網站被搜索到的機率(跟第三點一樣,別太常做變更哦,免得搜索引擎資料庫更新的時候又被重新更新了一次,又需花費數星期到數月的時間。)

你也可以參考奇摩的服務中心的搜尋說明http://tw.help.cc.yahoo.com/help_cp.html?product=40
你也可以參考Google的服務中心的搜尋說明http://www.google.com.tw/support/webmasters/bin/answer.py?answer=35769

以上雖建議不少方法,但很遺憾的,都僅供參考,因為Yahoo與Google到底如何搜索與排名?那是他們的絕對商業機密。

黃 仁典

現職:「賀柏企管科技顧問(股)公司」總經理。
專長:1. 資訊軟體開發整合服務。
   2. 企管顧問暨教育訓練課程開發研究。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