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保險業務員必須進行銷售與增員,其中對於銷售,應具備那五大能力?

保險業務員必須進行銷售與增員,其中對於銷售,應具備那五大能力?

回答一:

保險業務員應具備以下五大能力:「銷售技巧」、「產品知識」、「溝通能力」、「行銷服務能力」和「客戶管理能力」。

其中,「銷售技巧」是指業務員必須掌握的基本技巧,例如如何與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如何有效地進行銷售談判等;

「產品知識」是指業務員必須熟悉所銷售的產品,包括產品的特點、優點、缺點等;

「溝通能力」是指業務員必須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包括口語表達、書面表達、聆聽能力等;

「行銷服務能力」是指業務員必須具備行銷和服務的能力,包括如何建立個人品牌、如何進行市場推廣等;

「客戶管理能力」是指業務員必須具備良好的客戶管理能力,包括如何維護現有客戶關係、如何開發新客戶等。

 

回答二:

保險業務員需要具備以下五大能力以提高銷售:

  1. 溝通能力:良好的口頭和書面溝通能力對於銷售至關重要。業務員需要能夠清楚地傳達保險產品的優點、覆蓋範圍和限制,以及理解客戶需求並提供相應的解決方案。
  2. 洞察力:了解客戶的需求和期望對於銷售很重要。業務員需要通過與客戶的交流來了解其風險承受能力、家庭和職業背景、投資目標等重要信息。
  3. 業務知識:保險產品種類繁多,每種產品都有其覆蓋範圍、保費、簽署要求等。業務員需要熟悉各種產品的詳細信息,並能夠根據客戶需求選擇最合適的產品。
  4. 技巧:在銷售過程中,業務員需要具備有效的溝通技巧,例如有效地提問、解答客戶問題、建立信任關係、處理異議等。
  5. 自我管理:成功的業務員需要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包括時間管理、計劃和組織能力、持續學習和自我激勵等。

黃 仁典

現職:「賀柏企管科技顧問(股)公司」總經理。
專長:1. 資訊軟體開發整合服務。
   2. 企管顧問暨教育訓練課程開發研究。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