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提升電子郵件的效果

e-mail似已落下了垃圾泛濫的惡名,被很多人濫用。但卻仍是許多企業仍在使用,因為它已經成為一種效果極佳的秘密武器。

因應社群網路蓬勃發展,行銷專家莫不疾呼,現今企業若沒有臉書等社交網站帳號等於不存在,若不「社交化」可能就會落得與一世紀前拒絕接受電話簿行銷的人一樣,被市場遺忘甚至等著關門。但最新一份報告卻提指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現象。

市場研究機構Custora的報告(2013年)卻顯示,老舊的技術反而是更有效的行銷媒介。過去4年來,線上零售商利用電子郵件獲得的客戶量占總客戶數近7%,比4年前成長四倍之多。而在這段時間裡,臉書甚至無法成為業者的主流行銷管道;透過臉書網站導引流量所完成的交易比例也沒有起色。

要達到目的,仍然需要發送大量郵件。Responsys研究總監查德‧懷特(Chad White)表示,一次成功的電子郵件營銷可能獲得20%的打開率、5%的點進率和1%的購買率,但根據精準信息和節日促銷的種類不同,具體數據也有所差異。

智慧型手機的繁榮提升了消費者查看e-mail的頻率。沒有e-mail信箱,就無法登入iOS、Android、Facebook等,這些系統的主要通知亦是藉由email。

在e-mail往返中,讓對方認識自己是真誠、專業、有禮貌的,而建立自己的形象,奠定彼此的信任感,就是e-mail最大的附加價值。

如何提升電子郵件的效果也就成了大家追求的目標,專家提供三個方法可供學習:
1.收件者個人化:在大眾郵件發送的現在,收信者唯一的郵件讓人感到窩心。
2.有價值內容:主旨的設計會讓收信者想開信;郵件內容是否有價值會讓收信者覺得收獲程度與下回的開信率,所以特定對象就得寄發針對性的內容。
3.適當寄件頻率:有些企業希望藉由提高信件寄發次數,來刺激與顧客達成交易的機會,但過多郵件很可能讓顧客產生「彈性疲乏」,甚至產生取消訂閱的念頭。但如果寄出次數太少又很容易被顧客所忽略。所以要如何拿捏寄發頻率呢?其實影響寄件頻率的原因,包括活動性質、產品本身、資訊多寡、顧客需求程度等,都可能影響寄件的適當頻率,因此企業可依一段時間的觀察,或參考取消訂閱的頻率,來找出郵件頻率和顧客接受度之間的關係。無論如何,一天3封郵件的頻率,再好的資訊都會被當垃圾。

最佳解決方案:
一個人的時間精力有限,得善加利用智慧型雲端技術,採自動排程發送系統,為自己進行所有業務活動,只要一次的設定,即可由智慧型雲端系統代自己完成所有事。
「人脈王」是一個智慧型雲端系統,根據名片,輸入姓名、手機、Email,電腦即在預定時間自動發送所有服務事件。在email的發送中,具有下列4項特點:
◎唯一收件者:大量發送,但收件者唯一;且主旨內容亦加上個人化暱稱
◎開信通知:可以查詢對方有無開信。
◎預約發送:可以設定預約時間,包含節慶生日。
◎精美郵件模版:超過3000種各樣式Email模版挑選,展現專業與品質。

您已擁有「人脈王」,不會用?學習呀!…已會用?熟練之!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或來電02-25582655,或上客服網

今天不改變,明天結果仍跟昨天一樣。
今日的努力,必會為明日開來美麗的業績花朵。

黃 仁典

現職:「賀柏企管科技顧問(股)公司」總經理。
專長:1. 資訊軟體開發整合服務。
   2. 企管顧問暨教育訓練課程開發研究。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