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你有能力自行處理交通事故嗎?

你有能力自行處理交通事故嗎?
交通事故無法預警,就算你再守規矩仍有發生車禍的可能,而車禍的發生突然 往往令人心慌的束手無策,以下提供車禍發生時應該注意及處理事項

車禍一旦發生,首先就是先冷靜下來,在無人傷亡的情況下,除先報警備案外,更要收集肇事原因,尤其是對方的因素,例如:有無酒氣、有無 違反號誌……等。

然而有些違規是要靠目擊指證,那你就必須詢問旁邊目擊者姓名和電話,請他們幫忙在警察到現場作筆錄時提供資料,如果對方 落跑,你也要趕快記下車號、車型、車色、特徵等,記錄越多就對你利多!
警察到了會詢問肇事雙方發生經過並作筆錄,此時你就可以將上述情形告訴警察,然後記下處理警員的分局、編號、姓名、筆錄備案編號….,對方車號、 駕駛者姓名、地址、電話、身份證字號….等,因為保險公司在處理理賠申請時,會向你要這些資料!!
備完案後,雙方進入賠償談判階段,如果錯在對方,而且對方也願意賠償的話,一般都是由對方保險公司來賠,如果對方沒有保險(應該都會有第三 人責任險),一定要白紙黑字把該如何賠償寫清楚,讓對方簽名劃押!

車子修護不要交給對方指定修車廠,一定要回原廠,維修估價以更換新品為原則,不要接受太多的鈑金修復,而且最好跟估價的師傅講明,內內外外 可能受損要更換的都要估,估價單給對方的保險公司看,同意後,車子才進廠進行修復!

如果錯在自己,就必須找自己的保險公司,前提在事故發生後,有向警察備案作筆錄,而且要在24小時內提出賠償要求,否則保險公司無所依據無法賠償。

★車上必備物品:粉筆、相機、筆紙、大哥大、保險單(保險公司電話)。

黃 仁典

現職:「賀柏企管科技顧問(股)公司」總經理。
專長:1. 資訊軟體開發整合服務。
   2. 企管顧問暨教育訓練課程開發研究。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